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两次志愿填报19次补报 志愿满足率大幅提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20  文章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未知

   东北网8月20日讯 随着黑龙江省今年普通高职(专科)批录取院校第二次网上补报志愿录取结束,黑龙江省历时42天的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今天顺利结束。全国近千所高校在黑龙江省招生19万余人。因为录取中实行两次填报志愿及19次网上补报志愿,考生志愿满足率得到极大提高,不仅使各批次院校都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且让很多填报志愿不当的考生圆了大学梦。

 

  74所一表院校增招762人

 

  今年高考,黑龙江省考生成绩名列使用同一试卷(全国二卷)的9省市之首。由于生源质量好,今年省内外很多院校纷纷在黑龙江省追加投放了招生计划,仅全国178所本科一批院校就在黑龙江省录取了17150人,其中有74所院校增招了762人,是本科一批录取院校招生计划的5%,也是省内外一批院校在黑龙江省增招最多的一年。

 

  高分剩余考生数量明显减少

 

  今年也是近年来黑龙江省线上高分考生批次内落榜率最低的一年。据统计,今年全省600分以上理科考生9693人、文科考生972人。按填报志愿录取后,分别录取了9110人和900人。文理科600分以上两次补报志愿考生480人,补报录取了397人,补报录取率为83%。本科一批录取院校录取结束后,600分以上考生录取率分别为95%和98%。

 

  同时,黑龙江省今年继续实行两次填报志愿、多次补报志愿,且使补报志愿表设置更加科学,最大限度提高了考生志愿满足率。因此,今年全省线上剩余的考生数量,特别是高分剩余考生数量比往年明显减少,各高校在完成或超额完成招生计划的同时,录取的生源质量也相对较高。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