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哈尔滨:"金秋助学"助4000余名困难家庭子女圆大学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22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增双 贾楠

  新华网哈尔滨8月21日电(记者高增双 贾楠)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的吕臣今年高考以690分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但是,对于7岁失去父亲,与下岗母亲相依为命十几年的吕臣来说,这个消息不仅带来了欣喜,更让人一筹莫展。

 

    幸运的是,哈尔滨“金秋助学”行动没有让这个过早品尝了人生艰辛、却执著坚强的孩子 再次承受现实的重压。吕臣成为哈尔滨市总工会2008年“金秋助学”活动中首批受到资助的学生之一。

 

    “高考分数揭晓的那一刻,我和妈妈抱在一起,没有任何方式比这介于苦笑之间的嚎叫能更真实地表达我的感受。12年坎坷求学,12年母子相濡以沫……”8月20日,在“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当19岁的吕臣以平静的语调讲述着自己坎坷不平的求学经历时,在座的听众无不动容。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王颖说,“金秋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共筹集发放助学资金1100万元,帮助了4000余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圆了大学梦。

 

    据介绍,8月20日,首批120名今年考入大学的哈尔滨市特困职工子女领到了助学金。还将有近千名特困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得到资助,资助金额总计超过300万元。在此次助学活动中,符合条件的特困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将得到一次性资助3000元;对于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高考成绩优异的特困职工子女和单亲特困职工子女,将实行4年跟踪助学,每人资助8000元(即入学第一年3000元,第二年、第三年各2000元,第四年1000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