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启动高教强省建设 实施“五个服务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9-05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未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将以重点建设“五个一批”为核心,通过实施“五个服务计划”,提高高等教育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设高等教育强省。

  以后几年,黑龙江省将实施普通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五个一批”,即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学科专业,服务主导产业群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人文社科基地,促进文化大省发展;培育一批以高水平领军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团队,促进人才强省建设。黑龙江省希望,通过建设“五个一批”,拥有强大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实力。

  同时,黑龙江省还将全面实施“五个服务计划”,即新农村建设服务计划、紧缺人才培养培训服务计划、高层次人才培养培训服务计划、校企共建工程研发中心服务计划和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计划,充分发挥人才在推进发展中的作用。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