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外国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9-09  文章来源: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作者:未知

  黑龙江省的外国留学生规模正随着这个省教育领域国际合作的日益广泛而不断扩大。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近5年,这个省的外国留学生每年增加约1000人,2007年在校留学生总数达7000人,居全国第7位。

  据介绍,目前黑龙江省高校已与42个国家的500多所高等院校及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拥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52项,国际合作科研项目113个。形成了以俄罗斯科技和教育合作为重点,以韩、日教育交流为传统优势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交流格局。

  在黑龙江省高等学校中,海外留学归国工作的教师有2250人,每年派出访问学者和攻读学位的教师200余人,聘请海外教师500余人。高等学校办学视野不断开阔,为这个省培养符合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国际化专门人才奠定了基础。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