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开展对口帮扶 西部地区教育顾问工作会议召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0-14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未知

  600所东部学校帮扶300所西部学校

  在今天召开的第8次西部地区教育顾问工作会议上,600多所东部学校与300多所西部学校共签署友好关系意向书640份。

  自2001年起,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报、中国职教学会、中国教育学会、教育部老干部协会、中国扶贫协会联合开展的以聘请高校负责人、东部地区优质中小学和职业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出任西部地区教育顾问的活动,已成为政府之外支持西部地区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一大批东部学校派出学校领导、教师到西部学校传经送宝,通过为西部薄弱学校培训教师、短期支教、示范教学、合作办学、资助特困生、捐赠教学仪器设备或办学经费等形式帮扶西部学校。

  据不完全统计,7年来,共有西部300个县的2800多所学校与7000多所东部学校结对,东部学校义务培训西部教学骨干6000余人;派出教师短期支教、示范教学、学术讲座、传经送宝5000余人次,东西部学生建立手拉手关系8000余对;免费、减费招收西部学生并安排就业5000余人;援助办学经费4000多万元,捐赠了大量的教学设备和教学科研资料,资助了一大批特困生。由于形式灵活多样,针对性强,这项活动受到学校普遍欢迎,显示出强大生命力。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