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派专人为高考考生送二代身份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29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高考报名过程中发现部分考生二代身份证丢失、损坏,还有部分考生的二代身份证无法读取信息,致使这部分考生无法正常完成报名确认手续。这部分考生的二代身份证无法通过正常的办证渠道快速拿到考生手中。而部分艺术院校过完元旦就开始专业测试,为了不影响这部分考生按时参加专业测试,12月26日下午,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和自治区公安厅基层工作处紧急协商,商定由考试中心收集考生信息,公安厅户籍部门调整制证流程紧急赶制。26日晚,考试中心通过互联网下发了《关于在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中考生办理二代身份证的紧急通知》,并通过短信平台发送通知短信,要求各旗县区招办迅速汇总考生信息并上报考试中心。

  27日晚旗县区招办上报了考生数据,考试中心在第一时间将汇总数据提供给公安厅户籍部门,公安厅制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连夜赶制,于27日晚10点制作完毕。今天早晨,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兵分8路,派专人将制作好的二代身份证送往各盟市。其中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乌海市(阿盟)、锡林郭勒盟七个盟市派专人乘飞机送达,乌兰察布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派两辆专车送达。

  据了解,我区今年高考报名使用二代身份证的原因有二个:一是在2008年我区发现大量高考移民,其中在一个旗县就发现近二千名高考移民,这些高考移民多数是使用假户口假身份证报名的。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可以有效堵截高考移民,最大限度维护我区考生的利益;二是近年来高校新生报到后发现部分学生的报考信息有误,导致考生入学后在户口迁移、学籍注册、学历查验等环节出现诸多不便,使用二代身份证可以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为进入大学的考生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