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高考艺术统考开启 河南艺术考生首破10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05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王曦辉 赵展

  本报讯 从新年第一天到今天,许多报考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统考编导专业的考生就没法闲住了。在这四天,他们除了要报名,还要在明后天参加笔试。编导类考生和之前在2008年12月30日进行笔试的美术和音乐类考生一道拉开了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统考的大幕。

  ●艺术考生首破十万人

  据省招办统计,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考生共报考103086人,比2008年的98456人增加4630人,增长4.7%,累计考试人数将达到124852人次。

  在报考的考生中,美术类考生最多,为66992人,比去年增加1496人,增长2.28%。增幅最大的是艺术模特类,该类考生1127人,比去年增加378人,增长50.47%;增幅第二的是编导类,为15412人,比去年增加3436人,增长28.69%;影视表演类增幅排在第三,为6304人,比去年增加1275人,增长25.36%。

  此外,播音与主持类15203人,比去年增加1725人,增长12.8%;服装模特类852人,比去年增加152人,增长21.71%;模特空乘类3204人,比去年增加546人,增长20.54%;书法类1341人,比去年增加193人,增长16.81%。新设立的体育舞蹈类报名人数为443人。

  ●音乐考生少于往年

  在十类考生中,音乐类首次出现了报名下降,报名数为13974人,比去年减少536人,减幅为3.67%。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说,报名人数降低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与从音乐类中分流出部分考生有关,二是艺考过热的弊端已经显现,尤其是艺术考生就业难也会让一些考生望而却步。

  对于考生报名数继续攀升,在中原工学院广播影视学院报名现场,不少家长表示担忧。郑州的彭先生说,现在的素质教育实际上还是应试教育,孩子的文化课成绩较低,但为了能有更好的教育环境,只得“曲线救国”学门艺术,以求能上好大学。

  与家长望子成龙的渴望心态相比,很多考生则持平常心。商丘市民权县高中的刘岩说:“艺考不是唯一的路,如果读不了理想的学校,退而求其次或不选择艺术路,我不会认为这是失败。”

  ●校考安排即将发布

  除了编导类,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模特空乘类、影视表演类、体育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和音乐类专业个体测试将于2009年元旦后陆续拉开序幕,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查询。

  此外,省招办同意在河南设立考点组织校考的院校名单及安排即将在河南招生办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校考原则上安排在1月26日~2月28日进行。作者:王曦辉 赵展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