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09年模特空乘专业考生不准化妆穿连体泳衣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12  文章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曦辉 赵展

  10日,河南省2009普通高考模特空乘类专业统考启幕。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模特空乘类考试新规尤其多,不允许考生化妆和穿连体泳装都是首次在省艺术统考中提出。

  中原工学院招生处处长苗振清说,今年我省是在广泛征求近几年模特空乘类专业省统考评委老师意见基础上出台这些规定的。

  除了这两项新规定,今年对三种不同类别考生的评分也更加标准,如服装模特重视考察考生的舞台表现力,艺术模特考察其造型能力,空乘则主要考察亲和力。

  今年,这三类专业考生数量比去年仍有不小增幅。来自东华大学的评委徐幸芝给考生带来善意提醒:考生报考也应兼顾未来就业。  

  据了解,以高校服装模特类专业为例,报考这类专业的考生大学毕业后一般二十三四岁,在年龄上到了一名专业模特“顶峰”,专业模特到了这个年龄都不会继续从事这个行业。事实上,高校服装模特类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一般都不会做专业模特,这些毕业生中,三分之一在学校做老师,三分之一自己创业,还有三分之一的学生到各个公司工作。(王曦辉 赵展)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