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招办赴津推介河南考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16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河南省招办与天津部分高校座谈

省招办杨智磊主任讲话
  3月12日下午,省招办赴天津推介河南考生。在津高校纷纷表示将尽力给予河南考生照顾。

  这次座谈联谊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召开,省招办主任杨智磊首先代表河南省招办和河南考生,向在津高校表达了谢意。他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形式,进一步宣传河南,推介河南考生。

  杨智磊说,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豫、人才强省战略,切实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为招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各级招生考试部门,也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各项招生政策规定,大力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加强招生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为省内外高校输送了大批的优质生源。

  杨智磊说,河南考生数量大,高等教育的基础相对薄弱,高招录取率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远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高等教育资源远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人民群众的需要。去年全省的普通高考考生达到98.8万人,居全国之首。录取率为5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全国不少省区市高考生源减幅,而河南的高考生源规模仍然居高不下,招生考试的任务十分繁重。为此,衷心希望在津高校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河南,在招生计划安排等各方面给予河南更多的倾斜和照顾。“大家放心,我们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为各高校提供最大的便利和优质的服务。”

  南开、天大、天津科大、天津工大等在津高校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年招生计划中给予河南考生尽可能多的照顾。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