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采取两项新措施有效防范“高考移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1  文章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作者:汪平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4月11日电(汪平)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从2008年12月20日开始分阶段进行,到4月5日圆满结束。在4月4、5日进行的补报名中,共有3173名考生补报名。截止目前,2009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共有246306名考生参加报名。

    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采取了两项新举措以防范“高考移民”,一是考生在户籍所在地的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正式确认报名,二是使用二代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确认报名。

    为不影响回户籍所在地报名考生正常学习,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特将高考报名定于春节前寒假期间,较往年提前近两个月。高考补报名工作也定于清明节学校放假期间进行。考生先在学校完成预报名,放假后持相关材料回户口所在地旗县区完成正式报名,开学后即可返校正常上课,不必因报名而多次往返。

    为了有效堵截“高考移民”、保证高考报名信息准确无误,今年高考报名要求考生使用二代身份证确认报名。自治区教育厅和公安厅于2008年7月9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各类教育招生考试中使用二代身份证的通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也多次进行宣传,提醒考生提前办理。

    据悉,这两项措施有力地从源头上打击和堵截了“高考移民”,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利益,实现了改革的预期目标。今年高考报名总数较去年272113人减少了25807人,而据自治区教育厅统计,全区今年应届高中毕业人数比去年多4000余人,由此可见,今年报名减少的人数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被堵截的“高考移民”。

    为了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示了“2009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各盟市考生(应届)名单”,以便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考生可查看分盟市旗县区各中学各班级应届毕业生姓名、民族,以及报名地点。若发现非本班学生,或考生民族不属于五个主体民族的(即加照顾分),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也可以直接通过公示页面直接提交被举报学生的信息。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