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3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袁新文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袁新文)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在京召开“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今日起全面启动。

  据悉,2009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计划派遣万名左右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10日。志愿者服务期由1—2年调整为1—3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从2009年开始,对今年起参加西部计划并在西部地区县以下农村基层单位履行3年服务期限的应届毕业生,实施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鼓励各地按照全国项目的运行模式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扩大地方项目的实施规模。

  据介绍,2009年西部计划将实施11个专项行动。新启动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行动,向2206个西部地区县级团组织各选派1名志愿者,协助开展基层团建和基层工作、青年就业创业和青年志愿者等工作。将2008年开始实施的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更名为灾后重建专项行动,招募志愿者到地震灾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继续实施支教、支医、支农、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西部基层检察院、西部基层法律援助、西部基层人民法院、开发性金融、西部农村平安建设等专项行动。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