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中国矿业大学等10所院校在内蒙古招收“三校生”和煤炭企业优秀青年实施办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20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2009年中国矿业大学等10所院校在我区招收“三校生”和煤炭企业优秀青年实施办法  

  今年,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等10所院校继续在我区招收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三校生”)和煤炭企业优秀青年。为做好此项招生考试工作,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招生对象

  1、2009年我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应届毕业生;

  2、自治区、盟(市)、旗县(区)所属煤炭企业和中央部门驻我区煤炭企业职工中,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79年9月1日后出生)的优秀青年。

  二、报名

  “三校生”的报名、考试、录取等按《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执行。

  煤炭企业优秀青年按“考生自愿申请,择优推荐”的原则,由所在煤炭企业进行推荐。报名后持所在企业介绍信或推荐信以及户口簿等由企业组织统一到所在地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站办理手续。报名及信息采集工作按《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信息采集方案》执行。煤炭企业优秀青年报考类别一律填“采矿类”,考试类型一律填“实践青年”。

  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为考生办理手续时,要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凡与“招生对象”条件不符或与普通高考以及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有关要求不符的不准报名。

  此类考生的考场由各盟(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有关规定编排。《准考证》由报名所在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于6月5日前核对无误后发给考生本人。为维护招生及统一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公正性,表明考生本人的诚信品质,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必须在《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签字后《考生诚信承诺书》由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装入考生本人报考档案。

  三、考试及评卷

  “三校生”考试科目根据各自报考类别,按《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执行,如果报考“采矿类”,专业课综合科目为采矿概论。

  煤炭企业优秀青年,考试语文、数学、英语、采矿概论四科。

  考试工作要严格按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要求管理和组织。考试时间、地点以及考试成绩查询详见《准考证》。

  评卷工作由自治区高校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

  四、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在考试成绩公布之后进行。考生填报志愿有关事项按《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信息采集方案》执行。

  五、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状况检查

  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状况检查分别按《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
校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实施意见(暂行)》进行。

  六、录取工作

  录取工作由自治区高校招生委员会组织实施。“三校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报考类别全区统一划定,煤炭企业优秀青年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单独划定。对符合照顾分数和优先录取条件的考生录取时按有关规定执行。

  录取工作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如煤炭企业优秀青年录取不满额时,计划转录相关报考类别的“三校生”。

  七、新生入学和复查

  考生纸介质档案建立、管理以及领取、递交要求与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相同。被录取的考生必须按院校《录取通知书》以及《新生报到须知》等办理好入学前相关手续,并按时报到。录取院校要对入学新生进行认真复查,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在报名、考试等方面有舞弊行为的,取消入学资格,并办理相应退学手续。

  八、毕业和就业

  新生入学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管理,学习合格后颁发国家统一的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照国家就业政策和毕业院校有关要求就业。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