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出台六补一扶持等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04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未知

    4月30日,广东下发《关于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出台“六补一扶持”等多项政策,以更多的突破创新、更大的扶持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介绍,今年有超过50万的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相当于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人数的1/12。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促进广东经济科学发展、建设创新型广东的重要途径。广东有关部门将在5月底前出台配套政策和具体实施办法,用足、用活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含创业培训)补贴、鉴定补贴、临时生活补助和一次性创业资助扶持等“六补一扶持”以及税费减免等各项优惠政策,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继续组织好“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就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各类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项目。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和资金投入,鼓励和引导各类企业更多地吸纳高校毕业生,在社区服务、街道等方面挖掘适应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落实好注册资本“零首期”、税费减免、小额贷款一次性创业资助等政策,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开展在校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开辟创业服务绿色通道,加快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培训基地,扶持一批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健全高校毕业生缓冲就业机制,加快实施3年6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和科技特派员助理制度,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加强针对性强的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加快建设“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和现代网络,组织召开1000场丰富多样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和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帮扶。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