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六院校换“东家” 划归广东省教育厅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29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薛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粤教宣) 根据省政府批复同意,昨日广东6所院校正式换“东家”,由行业管理改为划归省教育厅统一管理,结束长期以来“分而治之”的局面。目前正是各校招生火热时刻,“换东家”会不会影响孩子入学?对此,记者昨日追访校方一致表示,“请家长放心,只会更有利而无弊!”

  6所院校齐换“东家”

  这6所院校分别是,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和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其中前5所院校昨日已举行移交签字仪式。

  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交通厅、省外经贸厅、省科学院有关负责人及5所移交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移交签字仪式。记者了解到,这6所学校,只有一所为高职院校,其余均为中职学校。

  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表示,这6所由非教育部门举办的职业技术院校成建制地划转省教育厅管理,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发展壮大职业技术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移交学校“接收一家,办好一家”。

  换“东家”就业更有利

  昨日,6所校方一致表示,不管“东家”是谁,投入都是来自省财厅,因此对学校的投入不会少,更不会影响到办学质量和就业问题,校方也承诺今年的招生计划不会变。

  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刘从兵表示,今年该校招生增长12%,达到2000人。划归教育厅后,对学校今后的建设投入会更有利。以前学生毕业大多在外经贸行业毕业,现在换了“东家”,只会有利而无弊,学校长期以来和外经贸系统建立密切关系,这正是多年来保持高就业率的原因。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