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首个国防生教育学院成立 招47名海军国防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04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刘振

  本报讯(记者 刘振)我省首家国防生教育学院5月1日在西安理工大学成立。该校今年将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47名海军国防生,其中在陕西招收25名。

  5月1日,西安理工大学迎来了建校60周年庆典。该校前身是陕西机械学院,1994年更名为西安理工大学。建校以来,该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特别是制造业和水利水电行业,培养了十万余名各类专门人才。作为60周年校庆主要活动内容之一,该校在我省率先成立国防生教育学院,以探索创新国防生培养模式。

  西安理工大学自2005年起为海军培养后备军官,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以及在校大学生中,选拔培养海军国防生。海军国防生每学年享受“国防奖学金”10000元,毕业后定向分配到海军部队工作。截至目前,该校共招收选拔国防生407人,已有55人进入海军部队。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