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招办专家集中解答 考生艺考方面的问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04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王曦辉

    上一周,考生的问题依然集中在艺考方面。对此,省招办的专家进行整理后给予集中解答。

    问:复读生可报提前批吗?

    答:复读生不能报提前批的军事公安院校和普通院校招收的国防生。

    问:去年艺术高考本科录取分A、B段,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艺术A段还是B段?

    答:原则上公办艺术本科院校都在A段,民办或独立学院设在B段,但是考虑到有些独立学院知名度较高,已很受社会肯定,部分独立学院也设在了A段,比如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

    问:我是河南人,在山东省上专科,我能回河南参加专升本考试吗?

    答:不能。专升本考试面对的主要是本省高校学生。

    问:我省美术类投档原则,是不是只要文化专业过省定线并报某院校,即可向该院校投档?学校的录取原则影响投档吗?

    答:投档原则与学校的录取原则是基本一致的,以学校的录取原则为准来进行投档。

    问:如果体育单招录取后,影响艺术招生和普通本科招生吗?还会投档录取吗?

    答:如考生被录取,则不再参加其他院校的录取。

    问:因为在去年校考中作弊考生被取消了当年艺术生的资格,今年省统考已经过关,也参加了高考报名,能以艺术生资格报志愿吗?

    答:可以以艺术生的资格报考。

    问:普通高招英语口试何时报名?如何报名?

    答:我省往年没有组织统一口语测试。

    问:艺术类专业准考证是不是高考准考证?报了空乘专业又不想考这个专业了,可不可以不参加空乘的体检,只参加高考体检?

    答:艺术类专业准考证不是普通高考准考证。可以只参加普通高招体检,放弃空乘类体检。

    问:报考电影学院摄影专业需要参加什么统考?编导还是美术?

    答:需参加编导制作类的艺术专业统考。

    问:考生今年艺术统考204分,想问一下,各校是否都有他们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答:艺术本科学校的录取分三种情况:按专业课、按文化课、专业课与文化课分数各按一定比例换算成综合分数。

    各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因为上述录取原则不同,省招办没有艺术类院校此方面的统计数据。

    艺术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类院校。请专心复习文化课。 (首席记者王曦辉实习生邓柳)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