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09年高招政策出现新变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04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未知

  5月3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高招政策日前出台。和去年相比,今年出现一些新变化。

  增设艺术类专业本科分数线

  今年艺术类招生将按不同类别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成绩分别划定艺术类本、专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分数线。以往艺术类专业只有文化课分本科和专科线,专业课没有这样分。

  征集志愿将网上填报

  录取过程中,对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将按批次向社会公布学校计划余额,重新征集考生志愿。为提高考生志愿的有效率和录取的准确率,今年我省对征集志愿进行改革,即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计划只按考生当次征集所报的志愿投档。此外,为方便考生,提高工作效率,今年征集志愿还将试行网上填报。

  专升本、对口招生试行完全平行志愿

  今年我省按照教育部要求,普通类高考考生仍采用现有志愿设置办法,即考生每批可按顺序填报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学校、1~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学校,每个学校可填报1~2个专业。但今年我省将在专升本、对口招生中试行完全平行志愿填报方式。平行志愿最大的好处就是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

  考生进场不得带手表

  今年高考期间,所有考场要配备挂钟,考生不得将手表等计时装置带进考场;今年全省将实行试卷保密室和招生考试服务大厅的网上巡查,进一步完善视频会议系统、考务综合管理系统和应急指挥系统。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