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09年高考人数比减少 招生计划略有增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2  文章来源:九江新闻网  作者:谈思宏

    今年高考人数减少 招生计划略有增加
    高考独木桥今年不太挤 
    记者在5月7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九江分会场了解到,2009年依然是全国高考人数高峰年,今年全国高考人数仍将超过1000万,这一数字是第3次超千万。但我市今年高考人数与往年相比减少了近4000人,全省减少了3万多人。由于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下降较多,而招生计划又略有增加,因此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将增大,整体录取形势将会好于往年。
    据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2008江西高考考生人数384493名,2009年江西高考报名人数349015名,比去年减少了35478人。今年教育部下达给江西的招生计划总数为24.69万,比去年增加了8800人,其中本科计划就增加了6700人,比上一年计划招生增长3.7%。
    会上透露,去年全国高考违规率为万分之二点六,首次降至万分之三以下。教育部要求,今年要严打各类涉考违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同时,每名考生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做好电子诚信档案记录。此外,今年将继续推进高考阳光工程,特别强调保送生、体艺特长生等特殊招生,不出一例未经公示录取情况。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