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2009年艺术专业划本科分数线 考生该怎样报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4  文章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 2009教育部网上咨询周第一阶段活动于今天结束,本报摘录整理了一些有普遍性、针对性、代表性的考生和家长提问以及官方解答,供大家了解参考。

  今年艺术专业划本科分数线,艺术类考生怎么报考?

  我省今年新增艺术类专业课本科分数线。能否报考艺术本科院校需要等待艺术专业统考和文化课分数的本、专科分数线划定之后才能知晓。我省艺术类专业合格分数线已于2月份划定,为给考生填报志愿时提供参考,艺术类专业本科分数线估计将在填报志愿之前划定。分数线将依院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人数,按一定比例划定。报考的前提条件是,专业课成绩必须过合格线。

  此外,“加分政策”是院校招生录取时在考生文化课总分上加分投档的。专业课的考试成绩不享受“加分政策”。

  各艺术类招考院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如何划定?艺术考生如何选学校?

  艺术本科学校的录取分3种情况: 按专业课、按文化课、专业课与文化课分数各按一定比例换算成综合分数。譬如郑州大学今年播音主持专业的录取原则为:使用全省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录取时文化课成绩按河南省普通本科分数线的80%划定,文化课达到规定分数线后,按河南省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也就是说,只要文化课分数过线,不考虑文化课分数高低,仅仅按照专业统考的分数高低来进行录取。

  由于各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因为上述录取原则不同,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学校。如文化课成绩较好的,可以关注“专业课过线即可投档,录取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列”的学校,或者“使用综合换算分数,但文化课成绩占比重较大”的学校;与之对应,假如考生的专业课成绩较为突出,则可以多留心对专业课要求较高的学校。

  今年对口升学实行完全平行志愿,怎么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对口升学试行完全平行志愿,本科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专科设5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所谓平行志愿,指的是采用平行志愿院校录取时,考生所选A、B、C、D等志愿,它们之间是平行关系,即改以往的“志愿优先”为“分数优先”。

  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是:将该专业类别全体上线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高分优先的原则依次投档;当轮到某一考生出档时,按其填报的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如该生所报学校均已录满,其档案将无法投出)。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