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省2009年部分高校略降选测等级 一门为C有希望上一本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4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未知

  去年的江苏高考中,曾经出现这样尴尬的一幕:考生的语数外总分超高,可是选测科目等级却考了一个C,差点和公办本科的高校失之交臂。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有部分本科高校降低了选测科目的要求,有的本一院校的门槛甚至设为了“BC”。也就是说,如果今年的“C型考生”要进入本一院校,还有机会。

  昨天,南京林业大学招办主任潘卫兵告诉记者,学校今年将本一和本二两个批次在江苏招生的选测科目等级定为1B1C,而去年该校的等级要求为2B。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招生方案的高校中,南京林业大学是唯一一所将本一批次等级定为BC的高校。

  记者还了解到,西安交通大学今年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中也有一门要求比较低。学校规定,理工类(含自主选拔录取)考生,选测科目之一须为物理,且等级要求达到A以上,其他科目按江苏省规定的基本等级要求执行;文史类考生,选测科目之一须为历史,且等级要求达到A以上,其他科目按江苏省规定的基本等级要求执行。而江苏省并没有对考生的选测科目提出具体要求,也就是说,即便另外一门为D,考生也可报考。

  记者还了解到,江苏省内还有部分高校也略降了选测科目的等级要求。扬州大学去年本一本二批次要求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今年有所下降,定为2B。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今年选测科目等级上作出一些微调,本二批次专业由去年的BB调整为BC。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去年提前批次和本一批次的选测要求为B+B,今年调整为BB。

  “等级要求低了,学校的分数线可能会有所提高。”昨天,有关招生专家分析,今年高考中,肯定还会有一些考生高考分数高,但选测科目等级相对低。而本一本二批次的高校中,能把门槛降到“C”的毕竟很少,因此这些高校最终录取分数线可能不会低。(快报记者 谢静娴)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