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教育厅长:新课改高考分数仍是首要条件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5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叶海

  浙江在线5月13日杭州讯(记者 叶海)今年是全面实施新课改高考方案的第一年。现在,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于新课改高考方案的关注也持续升温。今天,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在作客浙江在线与网友开展互动交流时也对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刘希平解释说,今年推行的新课改高考方案是为了适应高中新课程的需要,为了适应高考教育大众化、高中教育普及化的需要。而推行的新课改高考方案则要体现出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有利于推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有利于实现招生的公开、公正、公平的方向。

  据介绍,新课改高考方案主要是改革单一考试科目为分类设置考试科目,并变只考文化知识为全面考,增加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刘希平也强调,分数线依然是第一条件,“只有通过‘分数线’这个门槛,我们才会考虑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他的学业水平考试情况。”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