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河南对高考考场屏蔽手机信号 考生不准戴手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23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未知

  为防范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今年河南对高考考场不仅屏蔽手机信号,同时还要进行无线电信号监测,手表等计时装置也不得带入考场。

  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距高考还有半个月,高考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随着近年来无线电技术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或干扰考试正常进行的违法行为呈上升趋势。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已安排布置各级无线电管理部门提前与教育部门协作,确定了重点防范区域,并已对高考考场进行了第一遍检测。高考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还将对考场进行电磁环境监测、监听和巡查,发现可疑无线电信号,将迅速识别并进行测向定位,如确定为无线电作弊信号,将对涉案人员予以查处。

  同时,为防范利用手表等计时形式的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所有考场都将配备挂钟,考生不得将手表等计时工具带入考场。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