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2009年高考招生计划49万人录取率约为56%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04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未知

  6月2日,记者从全省普通高招宣传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有关高招工作的进程表也已排定。普通高考招生计划49万人,录取率约为56%,比去年增长5%。

  今年,我省考生总数近95.9万人,其中:普通高考87.7万人,比上年减少2.9万人,减幅3.2%,多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但仍居全国各省市首位。录取过程中我省还将积极努力争取,预期招生计划应该还会增加。与普通高考同时考试、同期录取的还有:本省高校专升本考生3.2万人,招生计划2.48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升学考生5.1万人,招生计划3.2万人。

  今年全省设考点818个,考场32732个,考务人员超过10万人。全国统考时间为6月7日~8日。全部实行网上评卷,评卷工作6月10日开始,20日结束。成绩经复核后即划定分数线,考生成绩及分数线拟于6月25日向社会公布。

  录取工作从7月上旬开始,8月中旬结束,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省录取现场设在登封,实行封闭管理,集体办公。各批正常投档后未完成的计划全部公开征集志愿,对因填报志愿不当而落选的高分考生采取保护措施,在省内高校安排计划进行录取。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按教育部规定,所有高校的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再组织补录,对专科层次新生报到不足的高校,省招办统一组织重新征求志愿,按照原定录取规则进行补录。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