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09普通高招明日开录 艺术院校分AB段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07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王曦辉

  大河报报道:河南省高招明日将拉开录取大幕。首先亮相的是参与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和艺术类本科院校。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由于艺术类院校分A、B段录取,其录取时间将会长于提前批其他院校,二者录取结束的时间也不一样。提前批多数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8日~12日;艺术院校录取时间为:艺术本科A段7月8日~14日,艺术本科B段7月15日~18日。

  此外,我省高校对外省录取工作已陆续启幕,如河南科技大学在江西省的国防生招生已于7月6日开始录取。

  提前批录取计划比去年增加4405人

  据介绍,参与本批录取的院校种类丰富,既有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也有司法院校的治安学、侦查学以及刑事科学等经批准的专业,还有航海类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艺术类本科院校和省内高校的专升本招生也在本批同时录取。

  本批招生计划为30728人(未包含专升本计划),比去年公布的计划增加4405人。具体为:

  普通本科招收3819人,其中文科770人,理科3049人。

  体育本科招收3246人,其中文科1163人,理科2083人。

  艺术本科A段共招16164人,其中文科11616人,理科2318人,文理综合2230人。

  艺术本科B段招收6972人,其中文科5367人,理科1605人。

  高职高专招收527人,其中文科141人,理科386人。

  艺术本科A、B段均征集志愿

  本批录取中最先开始的是各类院校的本科一志愿。具体时间为7月8日8:00开档,之后本科二志愿、专科一志愿、专科二志愿的录取也将次第展开,计划7月10日18:30录检截止。

  考生须留心的是,征集志愿11日0:00后在省招办网站www.heao.gov.cn公布,届时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11日18:00。征集志愿将在7月12日当天录取结束。

  艺术类本科院校也是从7月8日8:00开录,但全部结束时间为7月18日下午,比去年提前一天。艺术本科院校的A段、B段均将征集志愿,请考生多留心。其中,A段院校未完成的计划征集志愿13日0:00后在省招办网站公布,填报截止时间为13日15:00,7月14日当天完成录取。B段院校未完成的计划征集志愿17日0:00后在省招办网站公布,填报截止时间为17日18:00,7月18日当天完成录取。

  录取更透明考生可查询

  考生可根据自己报考院校的开档和录检截止时间,了解自己是否被录取。录取期间,考生如有疑问,可拨打各市(县、区)招生考试服务大厅电话咨询或直接到招生考试服务大厅现场咨询。洛阳等市地还明确了考生查询录取状态的地点,以方便考生。如洛阳涧西区考生可到洛阳理工学院附中查阅;西工区考生可到洛阳市三中查阅;老城区、河回族区考生可到洛阳市一中查阅;洛龙区考生可到洛阳市八中查阅。

  录取结果公布后,考生可通过登录省教育厅、省招办和相关高校网站查询,或者到市(县、区)招生考试服务大厅免费查询,也可通过省招办公益性短信息平台10639639和省招办网站提供的邮箱服务及时获得录取结果。若对录取结果有异议,考生可向公布录取结果的本级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

  部分港校公布录取结果

  报考香港高校的考生注意了,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港校已经开始公布录取名单。

  香港大学的录取名单已在香港大学内地招生网(http://www3.hku.hk/mainland)公布。除了录取名单,该校还在网站公布了候补名单。考生如有问题咨询,可拨打该校热线(00852)22415886。

  香港浸会大学第一批录取名单已于7月3日公布。申请人可登录网上系统(http://www.hkbu.edu.hk/mainland/app)查询。第一批录取结束后若有余额,该校会进行补录。  □首席记者王曦辉 实习生陈旭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