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将每年培养12000名涉煤专业人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2-23  文章来源:天山网  作者:曾晔

    天山网讯(记者曾晔报道)随着近年来新疆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的飞速发展,新疆急需煤炭专业人才,今后每年培养12000名涉煤专业技术人才.

    在前不久召开的自治区煤炭工作会议上,记者采访了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黄朝华,他高兴地说:“前几年无人问津的涉煤专业现在成了香饽饽,2009年我们招了采矿技术专业的学生216名,比原来多得多。原来一个采矿班就是20、30,好多还转行了,现在从别的专业转到采矿专业的还是比较多的。”

    作为自治区煤炭、煤电、煤化工人才培养协调办公室成员,黄朝华刚刚参与完成了《自治区煤电煤化工人才发展规划》,他介绍说,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区煤矿开采专业技术人员需要8万人左右,加上煤炭、煤电、煤化工需要的技术工人、产业工人人数将达到15万人左右。他说:“自治区想在自治区六所高职、12所中职院校进行煤电煤化工体系的构建,在这些学校布局一些煤矿开采、煤电、煤化工类的专业。在大专层次每年培养2000名涉煤专业的高职类的学生,每年在12所院校培养10000名涉煤专业技术工人。”

    黄朝华告诉记者,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投身煤炭事业,从09年新学期开始,自治区各相关学校的“煤矿开采技术专业”的学生免收学费,由自治区财政进行补贴。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