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关于做好2010年河南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考生资格审查和专项测试工作的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2-25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体育局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考生资格审查和专项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教育局、体育局,招生办公室: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0】1号)精神,我省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关于河南省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考生资格审查和专项测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教体卫艺【2010】16号)。依据“积极稳妥,精心组织实施高校招生考试改革”的要求,为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维护高校招生的公平、公正和秩序。经研究,现就做好2010年普通高中届应届毕业生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考生资格审查和专项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测试范围及对象

  2010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考生,不受运动项目限制,均可报名参加考生资格审查和专项测试。

  二、测试标准

  参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各运动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

  三、其他要求

  (一)要积极稳妥,精心组织实施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要坚持导向,体现特色,严格规范招生行为,积极选拔各类优秀人才。

  (二)要优化宣传服务,为高考考生创造良好环境。要认真制订招生宣传方案,主动加强该项工作正面宣传,把握舆论导向。

  (三)要严肃招生纪律,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行为。凡在涉及高校招生的各类考核及加分项目中弄虚作假、骗取相关资格的考生,何时查实何时处理,并取消当年参加高考报名或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对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徇私舞弊者,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确保我省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考生资格审查和专项测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四)教育部对此项工作政策如有新的调整,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执行。

  四、2010年资格审查、测试时间、地点,由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另行通知。
                                                        二〇一〇年二月十日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