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政府:召开在京高校座谈会推介河南考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3-05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3月4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在北京召开在京高校座谈会。教育部有关司局、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八十多所在京高校的主管招生副校长、招生办负责人共100多名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这已是省政府第五次进京推介河南生源。

  徐济超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招生的情况。近年来,河南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豫、人才强省战略,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2009年全省普通高校在校生136.9万人,高等教育总规模达到228万人。但是与兄弟省市相比,河南还存在不小差距,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高等教育资源远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人民群众的需要。

  徐济超指出,河南是高考生源大省。2009年考生总数95.9万人,居全国各省市首位。2010年,全国不少省区市高考生源“拐点”的特征仍非常明显,有的省市今年考生减幅超过10%,但河南的高考生源仍居高不下,考生的升学压力依然十分突出。

  徐济超说,希望教育部领导和在京高校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河南,在招生计划安排等各方面给予我们更多的倾斜和照顾,让更多的优秀考生实现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梦想。

  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河南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河南再接再厉,把招生工作做的更好。首都高校的负责人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河南考生品学兼优,入校后学习刻苦、后劲较足;省招办的招生管理严格规范,招生服务周到热情。他们将尽力扩大在河南的招生计划。

  座谈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介新主持,省教育厅、省招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