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出台新举措:各类教育考试将统一配备计时设备,考生不得使用自带计时设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5-18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本网讯  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日前下发了《关于在我区各类教育考试中统一配备、使用计时设备的通知》(内蒙教招考发[2010]4号),根据该通知精神,今后内蒙古各类教育考试中将统一配备、使用计时设备,考生不得使用自带计时设备。

  通知指出,近几年,在部分教育考试施考过程中,考生利用具有通讯功能的计时设备(主要包括指针式、液晶式的手表、怀表等)进行违纪作弊的行为呈上升趋势,损害了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和社会信誉。为切实维护教育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今后,自治区承担教育考试考点的每个考场均配备一台走时准确、质量达标、大小适中且无声的挂钟(石英表),供监考及考生掌握考试时间的参考。考试实施过程中各节点时间一律以考点统一发出的相应信号为准。

  通知明确,考生个人携带的具有计时功能的设备,一律纳入规定以外的物品,严禁带入考场。考生须自备书包,将带入考点的通讯工具、计时设备及其它规定以外的物品装入书包,并将书包放在考场指定的位置(存包处)。考生携带通讯工具、计时设备及其它规定以外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按国家有关规定,按考试违纪处理。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