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今年考生减少 招生计划增加 预计63%考生可上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5-18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未知

  近日,河南省招办公布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共计95.2409万人,较去年减少6666人,考生人数仍为全国第一。今年招生计划预计能达到60万,这意味着我省有六成考生都可以考上大学。

  高考考生95万较去年减少

  据介绍,今年高考全省共报考952409人,其中,普通高考85.8780万人、专升本3.9916万人、对口招生4.8036万人;体育单招5677人。

  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中,应届高中毕业生56.4726万人,占65.28%,比去年增加3.5个百分点;往届高中毕业生29.4054万人,占34.72%,比去年减少3.5个百分点。从报考科类看,文科考生36.5814万人,比去年增长1.96%,理科考生49.2966万人,比去年减少3.71%。

  据了解,今年全省将共设836个考点,32296个考场,比去年增加考点18个,减少264个考场。

  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全国考生人数均在下降。他分析,考生人数的减少,主要是计划生育等原因形成的。“但即使河南考生在今后几年会逐年递减,90万左右这一考生数字,还将在河南运行几年。”

  复读生减少将成高考趋势

  往年,复读生群体在高考中与应届生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今年报考的考生中,复读生人数较去年减少了3.5个百分点。

  郑观洲分析,复读生去年就有所减少,这和高中实施新课程改革应该有着一定的关系。课改生的教材以及高考方式都会发生变化,不少非课改考生会考虑到这一因素,在高考中能被录取就不再做出复读的选择。“复读生的减少也将成为我省高考人数变化的一个趋势。”

  招生计划增加升学机会更大

  据了解,今年,招生计划预计接近60万人,比去年55万有所增加。根据报考人数分析,这意味着我省估计有63%的考生都可以考上大学,去年实际录取率为58%。

  郑观洲分析,理科生今年的报考人数较去年有所减少,按照往年的招生计划来看,理科计划会比文科计划多,而今年的文科生增加,这就会形成,今年的理科生升学机会增加,而文科考生的升学难度则会更大一些。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