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2010高考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27日下午5时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6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正在进行,本次网报志愿从25日开始,至27日下午5时结束。本次网报志愿的批次是本科提前A批、本科提前B批、专科提前批、本科一批B、本科二批B。由于这些批次院校的录取特点不同,不方便为考生提供动态排名,但考生应仔细阅读招生章程,了解招生计划数,充分利用网上提供的各种查询和公示等信息,进行有依据地推测,虽然没有动态排名,也可以科学定位本人志愿。

  据了解,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为考提前批的艺术类考生提供了相关参考信息。对于参加过校考的美术类、音乐类考生,考生可以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考美术类、音乐类考生成绩综合排名公示” ,查询在取得加试合格成绩院校中具体专业的排名情况。考生应仔细阅读本人所报院校招生章程的录取规则,了解文化课和专业课所占比例。此外,考生可以根据排名公示内容进行推断,如果本人排名在所报专业招生计划数内,一般情况下能被录取;如果本人排名不在所报专业招生计划数之内,则应记录排在本人前面的考生号,进入“2010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美术类校考成绩查询”系统,查看本人排名前的考生是否还报考其他院校,在了解其他院校录取规则的基础上,推测在本人排名前的考生是否可以被其他院校录取。如果推测他人可能被录取,则排除这些考生之后的报考人数在专业计划招生人数范围之内,本人就有可能被录取。

  对于报考美术类本科提前A批第一志愿的考生,如果所报院校或所报院校的所报专业没有组织专业课校考,本次网报志愿时将为考生提供所报院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志愿的当前报考人数。如果报考人数在本专业招生计划数范围内,本人就有可能被录取。

  对于体育类考生,“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考体育考生排名查询”,考生可以查看到所输入分数以上所有考生的排名情况,考生可以根据院校录取规则,推测本人是否可以被录取。

  为了让考生更加精确填报志愿,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2010年高考填报志愿专栏”里开通了“2009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高分最低分数公示”,报考本科提前A和本科一批B的考生可以参考去年的录取情况,结合今年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填报志愿 。据了解,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加紧调试程序,如果可能将为报考没有组织校考的美术类院校提供动态排名。

  据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一批B和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提前A部分专业新增招生计划,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已于第一时间公布在网报志愿专栏中,提醒考生应经常查看网报志愿专栏内容,以便获取最新信息。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