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高招三本、专科志愿明起填报 占全省招生计划61%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05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明天开始,到本月10日,是我省高招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及高职高专二批志愿填报的时间。这个志愿档次,计划招生330498人,达到今年全省总招生计划的61%。

  本科三批

  分数线:

  文科450分,理科444分

  招生计划:57491人(文科20512人,理科36979人)。

  院校类别:独立学院、民办高校本科专业等。

  分数线划定:原则上按本科招生计划累计数(不含艺术、体育类)的150%确定分数线。而一本则按照招生计划的120%划线,二本按照不大于本科一、二批招生计划的110%划线。

  分数段统计:今年全省文科考生,在三本线450分以上的,达到88881人;分数段统计最低分200分以上的,有343849人。理科考生,在三本线444分以上的,达到225846人;分数段统计最低分200分以上的,有471972人。

  高职高专一批

  分数线:文科397分,理科362分

  招生计划:97983人(文科34643人,理科63340人)。

  院校类别:本科高校专科班、高等专科学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校专科专业等。

  分数线划定:原则上按不小于本批及本批之前各批累计招生计划的150%,再加上预计达到分数线不报志愿的因素确定分数线。

  分数段统计:今年全省文科考生,在专科一批线397分以上的,达到151637人。理科考生,在专科一批线362分以上的,达到344174人。

  高职高专二批

  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都可以填报

  招生计划:175024人(文科73270人,理科101754人)。

  院校类别: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短期职业大学(地方大学)、本科高校设置的二级职业技术学院、民办高职高专专业、成人普通专科班等。

  分数线:高职高专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目前暂不划定,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均可填报该批志愿,等专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再根据报该批志愿的有效考生人数并按计划数的一定比例,确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后省招生办再对外公布。

  去年有些高职高专二批院校投档线高得吓人

  从计划上来看,17万余人的招生计划,绝对是各个批次里最多的,占到总计划的32.3%。也就是说,预计今年将有超过三成能读大学的考生,上的就是这一批次的学校。

  从往年分数线看,2007年划定的文理科分数线都是300分,2008年都是290分,去年都只有260分,已经连续三年递减。而今年各批次分数线都有所下降,预计高职高专二批的分数线仍会继续下降。

  从去年的录取情况看,该批次也有不少高校投档线高得吓人。比如中北大学,投档最低分文科414分,理科402分,分别比260分的分数线高出154分、142分。

  也有不少高校,上线人数不足,需要使用征集志愿。去年,征集志愿的高校就达到了406所,其中有安阳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等省内院校。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