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普通高招提前批录取工作7月8日顺利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08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7月8日,我省今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提前批的录取。参加提前批录取的院校是:军队高校,国防生招生专业,公安类专业、司法类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艺术类专业,航海类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专业,部分高校小语种专业,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新乡医学院的免费医学定向专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专业)。专升本招生与该批同时间录取。

  参加本批录取院校705所,招生计划52052人,其中普通类计划27113人。在普通类招生计划中,军队院校(含招飞)40所,计划招收1076人;招收国防生院校68所,计划招收418人;公安院校本科5所,计划招收549人,专科3所,计划招收85人;司法本科6所,计划招收 135人,专科1所,计划招收100人;体育本科134所,计划招收3529人;艺术本科A 段 332所,计划招收18110人(含文理兼收);其他本科62所,计划招收2614人,专科13所,计划招收497人。专升本院校41所,计划招收24939人。

  我省今年首次实行各批次录取全部网上填报志愿,除专升本和对口生外,其他类别考生还需要书面签字确认。网上填报志愿共分三次进行,前两次填报已经结束。据统计,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专科和专升本志愿,共有162515人网上提交了志愿,其中艺术类82391人,体育类8631人,军事类6025人,公安类3353人,司法类1186人,其他25692人,专升本35237人。

  提前批录取类型多,层次多,招生要求高,实行顺序志愿。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后,各类院校投档情况如下:军事院校(包括国防生)文科计划77人,投档72 份;理科计划1417人,投档1520份。公安院校本科文科计划202人,投档141份;理科计划347人,投档234份。司法院校本科文科计划79人,投档78 份;理科计划56人,投档68份。其他院校本科文科计划706 人,投档628份;理科计划1908人,投档2141份。体育专业本科文科计划1283人,投档1177份;理科计划2246人,投档2045 份。艺术专业本科A段文科计划13873人,投档16857人;理科计划2603人,投档3226份。专升本计划24939人,投档23254 份。

  从整体投档情况看,第一志愿生源分布存在不均衡现象,军队院校生源良好,只有8所一志愿不足;招收国防生院校一志愿缺额较大;公安有3所学校一志愿缺额,司法有3所学校一志愿缺额,这两类虽然一志愿缺额,但缺额数都非常少;体育有88所学校一志愿缺额;艺术类本省学校生源情况良好,外省较多院校一志愿缺额,给二志愿报考的考生提供了较多的录取机会;专升本14所学校一志愿缺额。以上缺额学校经过第二志愿的运转和征集志愿的投档,都能够较好地完成招生任务。

  招收免费师范生的高校以及香港高校一志愿全部满额。

  提前批录取工作除艺术类专业招生外,其他各类别院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12日结束。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