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各类高校提前批在河南招生情况 清华扩招3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09  文章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张高峰

  每年高招录取,港校和清华、北大的PK都特别吸引眼球。从昨天提前批次一志愿的投档情况看,虽然是知分填报志愿,但两地名校间的竞争仍然难分高下:清华大学的理科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94分,而香港中文大学投档线已超出一本线89分。此外,商报记者昨天打听了多所院校的投档分或录取分,供填报该批次志愿的考生参考。

  省外高校

  清华大学提前批扩招3人

  昨天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于涵介绍,清华在本批次计划招8人,投档11人,实招11人,录取最低分646分,最高655分。

  清华校方特别强调,学校在河南提前批的扩招比例,在出分报志愿省份排前列——一共扩招了3人,扩招幅度达37.5%。

  其中,国防生计划5人,实录7人,录取最高分653分,最低646分(高出一本线94分);工程物理(定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划2人,实录3人,分数为655分、654分、653分(高出一本线101分)。

  文科新闻学(全军新闻干部)专业计划招1人,实录1人,成绩是592分(高出一本线60分)。

  于涵分析,今年是河南考生第一年知分报志愿,填报明显比往年更有理性。选择定向专业的考生一般都是基于个人意愿,确实热爱本专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防生专业志愿满足率100%,都是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清华本科一批预计录取分会是多少?于涵预计,理科应不会超过655分,文科不会超过611分。 在分数段统计表中,全省理科655分以上的考生,有105人;文科611分以上的考生,有26人。

  香港高校

  香港中文大学

  文科计划4人,投档6人,投档最高分605分(高出一本线73分),投档最低分592分(高出一本线60分);

  理科计划9人,投档21人,投档最高分659分(高出一本线107分),投档最低分641分(高出一本线89分)。

  香港城市大学

  文科计划1人,投档2人,投档分数分别是559分(高出一本线27分)、556分(高出一本线24分);

  理科计划2人,投档3人,投档分数分别是628分(高出一本线76分)、625分(高出一本线73分)、623分(高出一本线71分)。

  公安院校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理科最高分613分,文科576分,分别高出一本线61分和44分。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理科最高分571分,文科540分,分别高出二本线71分和51分。

  河南警察学院

  今年刚升格本科,提前批次计划招400人,第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初步估计经第二志愿投档周转后,可能仍有缺额,需要通过征集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立志于当警察的考生可以关注。

  司法院校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文科计划招33人,投档35人,最高534分;理科计划招33人,投档40人,最高591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文科计划招12人,投档14人,最高561分;理科计划招8人,投档10人,最高598分。

  师范院校

  华东师范大学

  文科计划24人,投档29人,投档最高分575分,投档最低分547分(高出一本线15分);

  理科计划25人,投档33人,投档最高分609分,投档最低分575分(高出一本线23分)。

  华中师范大学

  文科计划35人,投档43人,投档最高分568分,投档最低分545分(高出一本线13分);

  理科计划55人,投档68人,投档最高分597分,投档最低分570分(高出一本线18分)。

  北京师范大学

  文科计划37人,投档47人,投档最高分594分,投档最低分578分(高出一本线46分);

  理科计划60人,投档79人,投档最高分632分,投档最低分608分(高出一本线56分)。

  省内高校

  郑州大学

  提前批次生源充足,600分以上37人

  郑州大学招生负责人表示,从提前批投档情况来看,该校今年生源足且生源质量好,已经会聚一批高分考生。

  今年,郑州大学在提前批次招生的本硕连读专业有5个,除了临床医学7年制外,新增了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法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国学方向)4个6年制专业。这些本硕连读专业全都是郑州大学的优势学科和名牌专业。

  其中,理科计划287人,一志愿上线1598人,一志愿上线率557%;文科计划35人,一志愿上线568人,一志愿上线率766%。600分以上考生有37人,最高分625分,高出重点线达73分。

  艺术类方面,郑大的美术类专业生源质量也非常喜人,艺术设计专业录取36人,最低分为270分,最高分为286分,集中了全省一批优秀的艺术类考生。

  河南大学

  艺术设计一志愿报考率达925%

  河大的提前批次报考形势依然火爆,生源充足。如:艺术设计、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分别达到925%、735%、675%,美术学、音乐表演、音乐学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均在300%以上。播音与主持专业和体育教育专业的最高录取分各达到361分和88分,分别高出省定合格线71分和30分。

  河南大学副校长曹奎介绍,体育、艺术等专业是学校的特色和热点专业,区域优势明显,在河南乃至全国都具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历年来备受考生青睐,今年的考生生源数量和质量均延续了往年的强劲势头。

  河南师范大学

  体育类本科共录取了190人

  招生办负责人赵新生介绍,该校今年体育类本科共录取了190人,文理科各95人,文科最低分411分,理科最低分403分。这个分数跟往年比,算是比较高的。体育类的录取规则是,专业课成绩超过省定合格线8分以上者,按照文化课成绩由高分往低分录取。此外,河师大的音乐类、美术类及艺术设计等专业,今年生源情况也都非常不错。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艺术类(美术)生源好于去年

  今年艺术类(美术)生源情况整体好于去年。文科计划120人,投档144人;理科计划90人,投档100人。

  分数方面,文科绘画专业(国画方向)、绘画(油画方向)的录取折合分都在290分以上;艺术设计专业(装潢方向)276分,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方向)在290分以上。

  理科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方向)在280分以上,艺术设计专业(装潢方向)在290分以上;绘画(国画方向)在259分以上。通过对个别考生进行专业调整,第一志愿上线生源均能满足各专业招生计划,不需要再使用第二志愿投档。该校的录取规则是,文化课成绩的40%,加上专业课成绩的60%,进而折合成考生的个人总成绩。

  河南工业大学

  按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均为专业课的60%,加上文化课的40%,按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美术类(艺术设计、动画)文科计划64人,第一志愿报考人数341人,报考率532.8%;理科计划数13人,第一志愿报考人数177人,报考率为1361.5%。播音与主持专业文科计划32人,第一志愿报考105人,报考率318.2%;理科计划数8人,第一志愿报考59人,报考率737.5%。

  该校专升本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计划70人,录取最低分244分,比省定分数线高63分。材料科学与工程计划46人,录取最低分244分,比省定分数线高27分。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