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省高校18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课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29  文章来源:新晚报  作者:未知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名单,全国高校共有763门课程被批准为国家精品课程。我省哈工大、哈工程、黑大、东北农大等高校的18门课程也入选国家精品课程。同时,本年度的国家精品课程内容将全部上网向全国免费开放。

  据了解,在今年的763门国家精品课程中,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课程438门、高职高专课程229门、网络教育课程60门、军队院校(含武警)课程36门。据悉,国家精品课程将把课程内容全部上网,向全国免费开放。用户可登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网(www.zlgc.edu.cn),点击“国家精品课程建设”,或直接登录“全国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网(www. jpkcnet.com),浏览国家精品课程内容。(实习生 凌尧 记者 刘治宇)

  入选本科国家精品课程的有:

  黑龙江大学的西方哲学、现代俄语、数据库系统原理、行政管理案例分析。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物理光学、电工电子实验系列课程。

  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水声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的流行病学、危重病医学。

  大庆石油学院的渗流力学。

  入选高职高专国家精品课程的有: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的春小麦栽培技术、农产品营销。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池塘养鱼。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机床电气设备及升级改造。

  大庆职业学院的油水井生产与维护。

  入选网络教育国家精品课程的有:

  东北农业大学的变电工程设计、作物栽培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施工项目管理。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