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教育创投峰会召开在即 众多嘉宾确认出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4-06  文章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未知

  2011(第四届)中国教育产业创投发展时代峰会的大会席位已然很紧张, 150余家投资机构, 超过200名企业嘉宾以及50多位专家学者即将云集一堂,共赴盛举。

  回首2010, 共有4家机构实现了在美国资本市场的公开发行。与此同时, 伴随着教育行业的深度发展,教育的细分化趋势明显,婴幼儿早教、课业辅导、语言培训、考试辅导、职业教育、教育服务、网络教育、学历教育、教育产业、教育培训、教育投资等细分市场也将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提升的呼声亦是不绝于耳。目前已经确认的投资界嘉宾有:维思资本 孙健,英联投资 孙涛,天图创投 王岑,今日资本 温保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谢娜,戈壁合伙人 徐晨,建银国际 许小林,启迪创投 薛军,建银国际资产管理 杨锋,红点投资 袁文达,霸菱亚洲 曾光宇,深创投 李万寿,光速创投 曹大容,崇德基金 陈敏,IBM中国投资基金 方向明, 汇勤集团 张思亮,爱迪教育集团 腾振平等。

  2011年将成为中国教育企业完善自我,振兴中国素质教育的发展之年。 此次大会的主旨在于促进教育企业的标准化与人性化,专业化与多元化,本土化与国际化的多元融合共进发展,带动投资机构更好对接行业优秀企业,从而规范市场运作,推动整个教育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本届论坛将再次齐聚来自政界、商界以及教育界的精英, 就“2010年4家教育企业登陆美国证券市场,预示着2011年怎样的发展走势?教育企业是直营做大,还是兼并做大更占优势?”“职业技能、专业培训、出国培训,新的商机催热投资风潮。VC/PE如何更好推手工作?”等热点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 会议的内容则主要包括主题演讲、专题论坛、企业展示、项目路演、商务宴会以及交流对接等。本次峰会将为中国教育界在2011年的全面拓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2004-2006年,教育行业的投资主要集中在A轮和B轮,2007年C轮和D轮投资开始增加,到2008年C/D轮投资事件达到最高,一方面体现了投资机构对教育行业的热情逐步升温,另一方面也说明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教育行业企业原有的上市时间表被打乱,投资机构为了支持被投资企业、保住应有的投资回报而进行后续的投资。而2010年,教育行业的投资又重新回到A轮和B轮。

  2004-2010年中国创投市场教育行业投资轮次比较

融资轮次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总计
A 6 9 13 21 7 6 62
B 1 5 4 6 5 2 23
C/D 1 1 2 4 0 1 9

标签:教育   创投   峰会   召开   在即   众多   嘉宾   确认   出席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