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拉萨:今年高考6278人网上报名 经确认社会考生222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4-02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作者:麦朵

  记者昨日从拉萨市招生办获悉,截至昨日18时,今年高考拉萨市总共有6278人进行网上报名,初步确认社会考生222人,另有2人经过拉萨市招生办电话联系,已确认放弃参加考试。

  据拉萨市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确认完毕的是社会考生,学校集体报名的考生现场确认将于4月7日完成,8日、9日整理数据上报自治区教育厅。考生现场确认结束后,下一步的工作就是体检和面试等相关事宜。

  昨日,自治区教考院内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考生及家长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众多电话中,也有一些电话都是咨询如何填报志愿的。和去年一样,今年我区仍然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是当考生填报的几所高校都满足条件时,计算机系统将遵循从A到F的顺序依次检索考生的6个志愿(同一批次),并将考生的电子档案分到首先满足条件的高校。比如,某考生的分数满足ABCDEF六个志愿的院校投档线,但计算机系统会把他的电子档案分到A志愿的学校,后面五所院校志愿则不再进行检索投档。所以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除了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之外,还要特别注重六个志愿的顺序。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和建议考生,尽量在志愿表中填写服从专业调剂,这样会提高录取率。

  据了解,一些家长在选择高校时,会将高校的排名作为报考依据。对此,自治区教考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报志愿时,可以参考这些排名,但也不能完全以此为依据。考生可登录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上面对高校科技产业、 科研基金、 成果专利等有排名,可供考生参考。(麦朵)

标签:拉萨   今年   高考   网上   报名   确认   社会   考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