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武汉今年高考分数大跃进 600分以上多达1.3万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26  文章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魏娜 黄征

  本报讯(记者魏娜 黄征)昨日,我省高考分数正式公布,批次线全线上扬,过去作为“高分指标”的“600分以上”不再稀罕,今年全省1.367万理科考生成绩在600分以上,680分以上81人。

  高考分数“大跃进”的今年,我市高中名校觉得荣耀的不再是有多少人考取600分以上,而是全体考生的平均分超过600分。

  华中师大一附中贴出的喜报中介绍,该校平行班理科均分610.41分,600分以上445人。理科实验班A班平均分656.26分,全班学生都在609分以上;理科实验班B班参加考试人数13人,平均分644.71分。

  武汉十一中高三(16)班,全班46人均超过600分,全班均分达641分。武昌实验中学高三(1)班和(2)班两个科技实验班,平均分也在610分以上。此外,新洲一中高三(12)班58人,过600分的54人。

  汉口铁中负责人认为,今年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较多,和试卷难易程度有很大关系,“英语比较简单,理科综合相对平和,加上语文作文题在社会上有争议,可能判分较‘松’,所以才出现这么多‘高分考生’。”

  省实验中学负责人分析,今年是课改前的最后一届高考,试卷出得相对平稳,相对4月调考试卷,高考试卷整体难度要下降不少,基础知识考得较多,考生考完后,都感觉很好。因此,学生整体分数水平上涨,一定程度拉高了分数线。

标签:湖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