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召开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16  文章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作者:未知

  6月15日,2011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沈晓明、姜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截至今年5月底,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比去年同期上升3.2%,实际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0.88万人。同时,本市首届免费师范生已基本落实从教岗位及编制。

  会议交流、回顾和总结了201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部署和重点推进2011年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

  上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2011年,上海高校2011年毕业生总人数为17.5万人(其中博士生0.7万人,硕士生2.5万人,本科生8.7万人,专科生5.6万人),比2010年毕业人数增加7000人左右。预计到2011年9月1日,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将保持在95%左右。此外,首届免费师范生目前已基本落实从教岗位与编制。

  薛明扬表示,近年来,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各区县和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确保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每年保持较高水平,并基本形成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条件下的高校毕业生工作就业服务体系。例如,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搭建的网络就业平台将举办24场网络招聘专场,平均每月2场,向高校毕业生提供6万多个岗位信息,已形成网上“天天有市场、月月设专场”的信息服务模式。通过这种公开透明、对称双选的机制,上海大学生就业平台实现了信息化和规范化,同时大大提升了大学生就业工作效率。

  2011年高校毕业生社会总需求数进一步上升,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存在不容过于乐观的因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继续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就业工作首位。一是进一步加快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将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体系,积极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二是拓宽渠道、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三是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实现新突破;四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着力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征兵办负责人,各区县分管领导及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各高校负责人、高校师生代表以及本市部分国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上海   召开   2011年   高校   毕业生   就业   工作   推进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