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2012年春季高考明起填报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25  文章来源:新报  作者:杜娟

  新报讯 记者昨天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春季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4月25日-4月27日中午12:00前,逾期不再补报。今年春季高考的录取顺序是:艺术类录取学校、普通类本科录取学校、普通类高职提前录取学校和普通类高职录取学校。录取工作将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录取。市高招办提示考生注意如下事项:

  凡春季高考成绩(含政策照顾加分)达到艺术类或普通类控制分数范围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的依据是天津市招生委员会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公布的《2012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春季招生计划》及招生院校制定的招生章程。

  艺术类录取学校设有2个顺序学校志愿,每个顺序学校志愿栏中各有2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艺术类考生可以填报2所艺术类学校志愿。符合普通类分数要求的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类学校志愿。填报艺术类学校志愿的考生,须参加美术类联考或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

  普通类本科录取学校设有1个学校志愿,学校志愿栏中设有1个专业志愿。普通高职提前录取学校设有1个学校志愿,学校志愿栏中设有2个专业志愿。普通类高职录取学校设有2个顺序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栏中设有3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其中,第2平行志愿设有3所学校志愿。

  普通类考生可以填报1所普通类本科学校志愿、1所普通类提前录取学校志愿和4所普通类高职学校志愿。对于“服从调剂”专业志愿,考生须结合自身情况认真选择,填写是或否,如空白视为不服从。

  报考外语类学校(专业)志愿的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英语听说测试且成绩合格。否则,考生所填报的志愿无效。天津大学本科职教师资班只招收天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优秀的应届毕业生。

  凡报考有专业考试要求的招生学校(专业)志愿的考生,须按照学校招生章程规定的时间参加测试,否则影响所填报志愿的录取。志愿表须由考生本人使用蓝色或黑色墨水笔填写。考生须进行志愿确认,并对所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已被春季高考录取且符合本市秋季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秋季高考的考生,可以参加秋季高考本科三批以上批次的录取。【记者 杜娟 通讯员 安国义】

标签:天津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