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今年预计4万余贫寒学子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5-04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记者28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宁夏预计将有4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拟安排1.5亿元贷款予以支持,帮助这些贫寒学子圆大学梦。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学生入学前在户籍所在市、县(区)办理的,由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放的助学贷款,凡是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都可申请,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问题。

  宁夏从2008年开始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截至2011年年底,已累计向55921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贷款2.9亿元。仅去年一年,就发放助学贷款1.48亿元,支持28325名困难学生。

  违约是银行最大的风险,也是助学贷款最大的风险。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高校助学贷款曾因违约率高,而让各家商业性金融机构却步生畏。

  从目前情况来看,宁夏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情况不错。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宁夏分行顺利回收3205名贷款学生应付本息,回收率达99.79%。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