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本科二批无降分录取院校 40余考生专业不服从被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29  文章来源:长城网  作者:步拓

  今日本三投档,模拟投档不乏高分院校

  昨日,河北省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征集志愿无降分院校。今日,本科三批开始投档,模拟投档不乏高分院校。

  一志愿五成

  超二本线20分

  从一志愿发档情况看,本批文史类411所院校,缺额49所,一志愿满额率为88.08%,计划完成率为99.02%;理工类464所院校,缺额35所,一志愿满额率为92.46%,计划完成率为99.49%,略低于去年。缺额院校主要集中在边远地区的院校和师范农林类院校。

  文史类达到或高出本一控制线的院校为21所,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以584分高居文科投档线之首,超出本二线55分,超出本一线12分。理工类达到或高出本一控制线的院校为36所,上海海关学院以593分高居理科投档线之首,超出本二线84分,超出本一线29分。总体看,本批院校投档线比较均衡,约一半院校投档线超本二控制线20分。

  二志愿生源爆满

  无降分院校

  本批征集缺额计划2506个,其中文史类106所院校征集计划540个,理工类154所院校征集计划1964个,对口招生2所院校征集计划2个。满额率100%,本科二批控制线下无降分院校。

  二志愿录取文史类有87所院校提高了提档线,4所院校与一志愿持平,15所院校下降;与一志愿相比,增分最多的为33分,降分最多的为19分。理工类有112所院校提高了提档线,4所院校与一志愿持平,38所院校下降;与一志愿相比增分最多的为48分,降分最多的为26分。

  “不服从”占退档数

  的三分之二

  在本科二批征集志愿中,仍有40余名考生因专业不服从被退档,约占退档数的三分之二。

  据省招生委员会负责人分析,这些考生之所以填报“不服从”志愿,大概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有的考生自视过高,盲目乐观,报高了。其次是有的考生相中了本三的好学校好专业,在本二抱着闯一闯的心理,填报了“不服从”。再有就是考生准备复读,又不想错过读本二的机会,填报志愿时也比较挑剔,宁缺毋滥。

  (特派记者步拓)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