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结束 259所高校生源爆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29  文章来源:长城网  作者:未知

  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结束,参与志愿征集的259所高校,生源全部爆满,没有一所院校出现降分苗头,除两所理工类院校压本二录取控制线投档外,其他所有院校投档线均高于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分院校有“钱途”

  根据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情况可以发现,考生们对电力、财经、石油、航空、医学等院校心向往之,理工类中,西安邮电大学投档线604分、东北电力大学投档线584分、昆明医科大学576分、广东药学院575分、天津科技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投档线均为570分。13所高校投档线超过了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564分。

  文史类中,有4所院校征集志愿投档线超过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572分,分别是山东财经大学579分、大连交通大学576分、西安财经学院575分、山东中医药大学574分。

  省内院校中,财经类院校也是风头无二,河北经贸大学以文科569分、理科562分名列第一,河北金融学院紧随其后,文科568分、理科559分。其他省内院校也都是生源充裕,但是从投档线看,只能是望财经而兴叹。

  高分考生有限没有大热院校

  与本科一批征集所不同的是,提档线大幅攀升的院校非常有限,征集志愿较一志愿投档线陡然上涨70分的情况在本科二批已经绝迹,工作人员分析,一方面参与征集的考生本一线上的非常有限,没有绝对高分的考生参与,无法捧高分数线;另一方面,本科二批征集对很多不愿意读本三的考生看来,是最后一次读本科的机会,他们在填报时更加求稳,主动避开热门高校。

  此前公布的征集志愿计划中,我省高校计划占绝对比例。本科二批征集结束后,各院都完成了招生计划。征集计划较多的理工类院校中,有河北农业大学(保定)、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北方学院、邯郸学院,四所院校的提档线分别为534分、510分、518分、520分,整体生源状况不错。

  降分录取希望渺茫

  虽然很多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下的考生也填报了征集志愿,希望“撞大运”般能蒙上一所降分录取的院校,但从投档情况看,各院校线上生源比较充足,计划满额率百分之百,降分的可能微乎其微。

  本三特殊类型批28日开始录取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马利)本科二批二志愿录取28日结束,28日至29日将进行本科三批特殊类型批的录取,这一批次中,包括本科三批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专业,计划性质为定向等特殊类型招生的及省招生委员会今年批准在本批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