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9万多名考生报考本三一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31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马利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马利)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结束,8月1日12时至8月4日8时征集二志愿。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本科三批报考人数创新高。其中,文史类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187.77%,理工类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161.73%。

  本科三批文史类计划招生16904人,实际报考人数超计划87.77%,约31740人报考。理工类计划招生36172人,实际报考人数超计划数61.73%,约58500人。报考本三的考生人数创下新高;而且高分段考生比较集中。考生的读本三热情,让招办工作人员也感叹,这两年本三招生非同以往了。按照往常惯例,本三线上流失生源差不多是本三计划的1.5倍,这些考生或者报考专科院校、或者去复读、或者直接打工。

  “报考人数之所以多了,与近年来生活水平提升,收入增加有关,越来越多的家庭能承受每年一万多元的学费了;一些家长也认可多花钱读本科这一行为;此外,一部分本三院校在师资和硬件方面也在日臻完善。”

  据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最新一分一档表统计,本三线上高分段考生比较集中,这也是推高本三投档线的重要原因。文史类本三录取控制线(425分)上考生共49915人;理工类本三线(340分)上考生115440人。据省招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统计,从本二线到本三线之间,以20分为一个分数段,一个高分段约有1.6万人,到后面低分段则只有9000千人。这样一来,无疑助推了热门院校的投档线。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