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台湾:招大陆学生“三限六不”有望松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23  文章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未知

  目前高考人数逐渐减少并非大陆的特殊现象,此次会议上,台湾大学李嗣涔校长也表示了对台湾生源逐年减少的担忧。

  他介绍,从台湾每年出生的人口数,可以看出问题的严重性,在上世纪60年代出生人数是40万上下,到了2010年只剩下20万出生人口。以18岁上大学的学龄人数为例,2016年,即4年后,台湾会少掉6万新生入学。

  “如果这个缺口没有补起来的话,台湾的163所大学不知道有多少要倒掉,因为一下子少了20%的入学人口。所以台湾高等教育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人口出生急剧下降,这也要求高校要做好转型。”

  “招不到学生的高校要大力发展继续教育、终身教育。政府还鼓励学校进行合并。”李嗣涔说,高校还在想办法扩大生源,“现在台湾在招收大陆学生时有"三限六不"政策,三限是指限制采认高等学校、限制赴台大陆学生总量、限制学历采认领域;六不则是不涉及加分优待、不影响台湾岛内招生名额、不编列奖助学金、不允许在学打工、不得在台就业和不得报考公职。这样的政策对台湾大学的发展不利,台湾政府适时会对这一政策"松绑"。”

标签:台湾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