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地高校免试招收香港生补录启动考生可填2个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8-08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刘秋伟

  深圳特区报香港8月7日电(记者 刘秋伟)内地63所高等院校今年首次推出免试招收香港生计划,共吸引约4000名考生报名参加,首轮录取结果已于日前公布,未获录取的学生,可在7日、8日两日进行第二轮报名,估计深圳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30多所高校将启动补充录取工作。

  专门负责内地升学培训的香岛专科学校6日举办简介会,该校校长兼内地升学专家罗永祥讲解了内地高校免试补充录取相关安排。他指出,参加免试的63所内地大学,已在8月4、5日完成首轮确认录取,港生的成绩资料已转往各内地院校。在各院校完成整理招生资料后,考生最快可在7日凌晨登录内地高考联所设的香港免试生网上录取系统(http://www.ecogd.edu.cn/msslq/index.jsp),查阅自己是否被所选院校录取。被录取者须在8日之前确认录取结果,否则会被视为放弃首轮录取资格。学生一旦在网上确认录取结果,该院校立即寄发录取通知书,其不能参加第二阶段的补充取录。

  而首轮落空或没有确认首轮录取的考生,可留意7日、8日香港免试生录取系统网页公开的补充录取名单,在系统上参加补录,并填写2个志愿,系统将会按志愿顺序分派学位,合资格的考生将被直接录取,各院校将在本月20日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罗永祥表示,不少港生不太了解内地大学,只是集中报读几所热门大学如北大、清华、交大及暨大等,个别院校如暨南大学及中山大学也接到超过2000名学生申请,已表明没余额参与第二轮录取。他估计受港生欢迎的内地热门院校均未能在补录阶段提供学额,而一些著名大学如深圳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将进行补充录取,预计名单上最多有30至40所院校供考生选择。

  作者:刘秋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