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2012高招本二2504个征集计划 师范类占近三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26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周洁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 记者今天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河北省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基本结束,260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2504个。根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25日发布的一分一档表,截至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河北省本二线上考生仍有近1.7万人,征集计划的录取比将近七比一。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填报和本科三批一志愿填报同时进行,截止时间为27日8时。

  据了解,本三批次计划招生57753人,其中理工类37067人,文史类20686人。本二征集志愿和本科三批一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特殊类型批不进行征集志愿、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科二批征集计划可以看出,参加征集志愿的师范类院校比较多,占征集计划总数的近三成。其中,文史类院校中标明师范类的计划共228个,理工类院校中标明师范类的计划共508个。在此次本二征集计划中,省内院校依然是征集大户。

  本三批次是本科阶段最后一个录取批次,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分数充分了解院校录取信息,把握最后进入本科院校学习的机会。“我省一般按照本科三批招生院校招生计划总数的3倍左右再加上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数划定本科三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本科三批的划线比例较大,线上考生也就较多,竞争风险较大,考生应理智看待自己的分数。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