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省专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8-13  文章来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河北省专科提前批于8月6日开始,11日录取结束。本批次类别较多,包括文史、理工、艺术、体育类专业,文史、理工多为空乘、航海、小语种专业和公安、司法院校。对口招生专科批同期进行。截止本批次录取结束,各批次累计录取229574人。

  本批次的特点是种类多,院校多,生源少。其中文史类院校12所,理工类院校24所,艺术、体育类院校590所,对口招生院校226所。从一志愿发档情况看,缺额院校较多。文史类院校中有3所缺档,理工类院校中有11所缺档,艺术、体育类院校有356所缺档,对口类院校有83所缺档。

  本批次出现缺额较多的原因:一是由于部分招生院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等有特殊要求,例如公安、司法、空乘类院校需进行面试、体检、体能测试,航海类对身体有特殊要求。不少线上考生因不符合条件而落选,招生院校缺乏“合格”的线上生源;二是考生对院校的地域选择和专业选择比较挑剔;三是高考报考人数下降,生源相对减少;四是艺术、体育类考生中,一部分目标是读本科,放弃专科志愿。一部分转报专科批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志愿,致使本批次艺术、体育类院校出现的缺额较大。

  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对剩余计划进行二志愿征集,但由于生源少,部分院校进行了降分,仍未完成招生计划。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