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市2013年高招本科志愿填报结束 专科志愿7月28日、29日填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5-21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北京市2013年高招统考本科批次和单考志愿填报于昨晚顺利结束。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志愿是高考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时间一旦截止,任何组织、个人都不能再修改志愿信息,考生也不得以任何理由补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视为自行放弃。

  今年志愿填报期间,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开通了专门的热线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帮助考生解决填报志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志愿填报过程中,一些区县高招办采用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提醒考生及时填报志愿,部分区县高招办走进中学,现场指导考生填报志愿。房山区高招办工作人员到报名单位进行现场服务,朝阳区高招办对社会考生建立飞信群,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大部分区县高招办都在志愿填报最后一天,打电话提醒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及时填报志愿。

  各中学也加大了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和服务。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北京宏志中学组织家中没有上网条件的宏志班考生填报志愿。昌平一中老师抽出一天时间为考生指导志愿填报,家长和考生可找老师商议志愿填报事宜。

  本科一、二、三批录取期间,在相应批次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如考生所报志愿学校招生计划未完成,招生部门将根据情况进行征集志愿录取。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三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三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时要同时注明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本市高招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届时,考生可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录取院校志愿。

标签:北京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