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新疆高考总体成绩预计比去年高 志愿填报首日大多考生按兵不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14  文章来源:亚心网  作者:沈祖啸

  今年高考试卷难易程度如何?总体成绩会怎样?兵团二中高级教师孔繁忠6月12日告诉记者,今年高考试题整体较去年容易,只有化学试卷整体难度较2012年略有提升。而乌鲁木齐市一中、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等多所中学负责人认为,今年考生的总体成绩预计较上年有所上升。

  6月12日起,自治区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正式开始,在记者采访的考生中,大多数首日均按兵不动,不急于填报志愿。

  采访中,很多考生和家长认为,今年志愿填报时间长,现在有的是时间对报考的院校、专业进行分析考虑。

  考生刘明说,今年填报志愿时间有10天,现在不能轻易出手,12年都挺过来了,填报志愿是人生一件大事,要慢慢斟酌。

  不过专家提醒,考生最好不要都等到最后一天才填报,避免扎堆。

  针对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多少有些“吃不准”的情况,自治区教科院专家张秀梅建议,一定要“稳”字当头,要尽量避免“高分撞车”和“热门扎堆”;要慎重填好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切忌心存侥幸,要选一两所“保底”学校。

  张秀梅建议,高分考生原则上是可以填报任何一所高校,但也不要一窝蜂挤清华、北大、复旦等名校及其热门专业,应该综合个人兴趣、志向和特长选择专业。

  中等成绩的考生一定要慎重填报好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同一院校在专业的排列上也有梯度,许多大学专业志愿采取的是分数级差的方式,如果填的都是热门专业,很可能影响录取,考生在填报时一定要详细了解高校的招生简章,搞清楚分数级差,并且不能放弃第二、第三志愿,但3个志愿之间层次要适当拉开,尤其是刚上一本线的考生,可重点考虑报本地院校。

  另外,二本线边缘或以下成绩的考生也不要轻言放弃,要特别关注“网上征集志愿”,尤其要填好一本、二本批次二次志愿征集。

  作者 沈祖啸

标签:新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