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本三投档线出炉省内高校分数走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8-04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金凤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本三批次投档线。本批次共计划招生61867人,大部分高校投档情况良好。省内多数高校尤其是南京部分高校,投档分普遍较高,部分甚至达到或接近本二省控线。京、津、沪、浙地区高校投档线明显高于其他地区。部分边远地区高校、知名度不高的高校出现生源不足。平行志愿投档后,有33所文科高校、23所理科高校暂无生源,全部为省外高校,数目较去年大幅上升。

  南京高校

  多校投档线达本二省控线

  在今年的本一本二批次,省内特别是南京部分高校,因为生源不满,遭遇断档。但是,这一局面在本三批次被逆转。从省内高校投档情况来看,多数高校生源情况非常好,投档分普遍较高,部分高校的投档分达到或接近本二省控线。这些高校基本集中于南京。

  就投档最低分而言,南京地区高校分数仍然处于高地。文科类中,有4所高校达到或超出本二省控线。南大金陵学院301分,高出省控线2分。东大成贤学院、南航金城学院、南理工紫金学院均为299分。

  理科类中,三所高校达到或超出本二省控线。分数最高的为南大金陵学院,313分,超出本二省控线1分,东大成贤学院和南理工紫金学院均312分,达到省控线。同时,南京大多数高校的分数接近本二线,分数较高的有南航金城学院311分,南信大滨江学院306分,南审金审学院308分,南师中北学院308分,南工大浦江学院306分,南财红山学院305分,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303分。

  高招专家分析,今年本一本二线上落下的高分考生比往年多,本三的填报率也较高,再加上第一阶段录取时部分南京高校没招满,在二阶段造成考生回流。同时可见,本三批高分考生不少,分数也很接近,同分相当多。因此,被录进这些名校的考生,专业的竞争也相当激烈。

  苏北高校

  分数继续攀升,全部招满

  近几年,本三批次的苏北、苏中院校风生水起,前几年苏北一批院校生源不佳,甚至要征求志愿,而今年平行志愿投档后,基本上全部招满,理科分数线普遍在295分以上、文科线普遍在275分以上,大大超过了本三线。

  理科类中,不少学校分数甚至赶超南京高校,例如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302分,徐州医学院华方学院310分,盐城工学院博雅学院297分。文科类中,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79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276分。

  有高招专家表示,近两年,苏北地区本三院校的分数连年攀升。因为在这个分数段的学生,更看重将来的就业,而长三角地区的就业环境较好,考生对省内高校更加追捧。而根据实际的投档情况来看,更多的学生愿意将苏北的高校作为C志愿的保底学校,所以相较南京、苏南,虽然地域优势不明显,但最终录取分数却不低。

  省外高校

  京津沪浙及财经类依然抢手

  从全国高校投档情况来看,京、津、沪、浙地区高校投档满足率较高,投档线明显高于其他地区,不少高校分数都在本二省控线附近。另外,财经类院校仍然在本三大热。理科类中,上海杉达学院303分,上海建桥学院307分,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319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305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313分。文科类中, 上海建桥学院292分,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291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293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98分,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284分。

  33所文科23所理科

  暂无生源

  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三阶段,部分边远地区高校、知名度不高的高校出现生源不足的情况。例如理科类计划中,在东北地区的15所院校中,13所院校的投档最低分落到省控线288分,生源不满。广东、广西、海南的近20所高校境遇相同。安徽、江西大多数高校的投档分也均为省控线。

  文科类中,有较多缺额的主要集中在重庆、云南、广西地区。

  另据了解,平行志愿投档后,有33所文科高校、23所理科高校暂无生源,均为省外高校。去年,没招到江苏生源的本三文理科院校分别只有11所和4所。

  但是,在这些分数低谷的省份,也有零星学校表现不俗。特别是母体学校为“985”“211”类的民办本科,分数一般高出本三省控线10-20分。

  提醒

  8月5日公布征平计划

  根据录取工作安排,8月3日开始本三批次平行志愿的录取工作,8月5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三批次征求平行志愿院校及计划,8月6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征求平行志愿。本三批次录取工作将于8月7日全部结束。

  记者 金凤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